星期三,微風徐徐


明天北台灣又要開始下雨
所以今天下午決定把握陽光,曬乾我的眼淚好嗎?

昨晚醫生建議貓咪小五如果有呼吸困難的狀況 (17歲老奶奶,2018年舌癌確診)
讓我們去租用製氧機回家使用
即使醫生交代要選擇聲音小的
但店家表示原有百台數量已出租到只剩下三台
就這樣我們被製氧機開始打擾了第一個晚上
今早起床,該使用製氧機的小五居然已經跑去客廳沙發躺躺
小五已經不太能走路了, 連病貓都被吵得都能奔出房門跳上沙發?!

然後想當然的,儘管她包著尿布,七八個小時過去
沙發肯定也一起尿濕了
洗了椅套,洗了小五老屁股,順便還剃了屁股毛(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龜毛........我不行)
於是才開始了曬太陽的行程......終於🥵

在很難停車的台北市民生社區很幸運的獲得一個路邊停車位
又很幸運的旁邊就是個小小公園
氣溫24度的太陽在下午一點半,實在暖的剛剛好
小五在腿上一起享受這片刻
沒有害怕,沒有疼痛的騷動不安,只是靜靜的待著
我知道小五並不是喜歡出門
她只是喜歡在我們身邊
在她最後最後的日子裡
我與她形影不離

後記:正當我們安靜的享受陽光才片刻,一群孩子就尖叫的衝上了溜滑梯
= ='''
小五:傻眼貓咪

 小公園,木椅凳老貓咪與小屁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老王的歐洲回憶錄 - 英國-法國-義大利 (3/4-3/10)

 無意間看到15年前去歐洲一個月旅行寫下的流水帳日誌,雖然只紀錄了前半段的旅程,但現在回頭看了覺得挺搞笑的,高興地難過的驚喜的什麼都有.看著鉛筆字跡漸漸淡去,心想還是好好記錄在數位的世界,來日七老八十了再看肯定會更加妙不可言. 那時年方28,遊記會一字不漏(包含錯字)的記錄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