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微風南山之大家瘋什麼?!




2019 Jan. 微風南山開幕了
接著這兩個月不管是在IG還是FB
大家都在討論”微風南山“
各大小部落客都在發必吃必買攻略
好拉!我承認這也是跟風文,不然你會來嗎?
但我不會在這發表任何百貨攻略,想知道該吃什麼請前面左轉,不然請擲杯
我個人認知的這是間位於101對面,有很多國外美食的創新百貨
什麼?!美食百貨?我以為這裡又開了Zara H&M...這類國際大家品牌

首先,為什麼說南山是創新
據網路新聞表示微風南山擁有五個第一
  1. 最多米其林星級餐廳
  2. 最高餐飲佔比 40% up
  3. 亞洲最大的超市
  4. 最多獨家品牌
  5. 首度日本鐵道商場atre進駐
我覺得廖董會成功就是很懂年輕人的”新“
選的幾乎都是出國才吃得到的看得到,好像吃海鮮要吃活的感覺是一樣的
更不要提藍瓶咖啡一出現有多少人去朝聖
記得上次去日本是在2016年,孤陋寡聞的我也是在那時才認識了這個品牌
2015年美國藍瓶咖啡在日本設立第一家海外分店
藍瓶是2000年在美國加州設立品牌,2017年被雀巢集團收購68%股份
跟著第三波咖啡風潮,主打單一產區咖啡
與星巴克的差別就是,STARBUCKS是第二波咖啡風潮(義式咖啡)
已經退流行 = =,或者說有點old fashion you know...

微風南山的藍瓶賣什麼你知道嗎?賣罐裝咖啡 咖啡豆 賣周邊商品
一瓶罐裝咖啡8oz $250
我覺得可以喝一次嚐鮮
之後也還是繼續支持台灣自家烘培的單一產區咖啡
保證不分軒輊,大部分甚至超越
只要$200有找,更大杯,重點還很新鮮

B2美食街有間名氣餅,那天是週三拜訪,一下樓就看到長長人龍
主打炸肉餅,只要銅板價$50
然後很多人說這在東京銀座可是賣900日圓
台灣賣的忒便宜了
我只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
在高級百貨公司,進駐銷售是要被抽成的,還有人事成本balabala
店家來做功德嗎?!

這裡我要說的是品牌迷思
品牌是消費者建立基本信任,品質保證的依據之一
所以有品牌的商品,就理所當然可以賣比較好的價格?!

然後最欣賞這美食街的用餐區了
這磁磚這桌椅給你滿滿的法式風格




既然是亞洲最大超市,肯定得要來逛逛
然後拿起國產洋蔥之後我們就逛不太下去了
哈哈 口袋深一點的貴婦可能才能逛得心花怒放吧!



美食確實是會讓大家第一時間想來微風南山的因素
但45%餐飲佔比倒底會不會讓廖董創造另一個百貨奇蹟?
說實在做餐飲毛利不高,再搭配政府薪資與物價不斷往上調整的成本壓力之下
此舉真的算是把豪賭!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老王的歐洲回憶錄 - 英國-法國-義大利 (3/4-3/10)

 無意間看到15年前去歐洲一個月旅行寫下的流水帳日誌,雖然只紀錄了前半段的旅程,但現在回頭看了覺得挺搞笑的,高興地難過的驚喜的什麼都有.看著鉛筆字跡漸漸淡去,心想還是好好記錄在數位的世界,來日七老八十了再看肯定會更加妙不可言. 那時年方28,遊記會一字不漏(包含錯字)的記錄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