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 民生工寓 Coffee Essential 適合放空的咖啡館


只要能順利停好車,覺得接下來就會得到好運

民生工寓印象中已是有名氣的咖啡館,以復古工業風出名
一進門兩邊大落地窗的座位區看起來相當舒適
圍繞著出餐區是木製的吧台區
環視店內初估有將近60個座位,從外觀看起來沒覺得這麼大呢
像是別有洞天一般


我跟友人選擇吧台座位
桌面上擺滿了不是被我喝光的精釀啤酒 (><)
坐在吧台區正好能看到出杯或是餐點製作過程
總之整個出餐區域就是一直好忙碌(^^)
很難想像週末又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大多數客人都帶自己的電腦來工作
有人離開立刻就有人進來的翻桌頻率
音樂很輕鬆 沒有人聲嘈雜的氛圍
工友們辛勤的帶位點餐 
吧台打奶泡 加熱水 

參雜著客人敲打鍵盤的聲音 兩三人輕聲地交談
看著外頭暖暖的天光,一整個療癒又舒服

接著是餐點
我們點了一杯烤杏仁拿鐵
想象中可能就是杏仁果露為底的拿鐵
在奶泡上灑些杏仁果碎片
實際上可能是在咖啡跟牛奶融合的時候加入杏仁果碎片
只是喝起來一顆一顆的我個人比較不太喜歡
咖啡與牛奶算是平衡 不像大部分咖啡廳的拿鐵都是奶味較重
烤杏仁拿鐵
還點了一杯老樣 ,是工寓的招牌配方黑咖啡
風味敘述深色果漿與牛奶糖氣息,毫不猶豫就是他了
很喜歡咖啡有焦糖香氣,實際上也沒有讓我失望
要說失望可能就是份量太少了,目測大概不超過200cc
老樣 工寓配方黑咖啡

我們帶著毛孩們來之前曾經詢問附近店家能否用餐
可惜慘遭拒絕,還好民生工寓是寵物友善咖啡
讓我們在這享用午餐
一份雞肉帕里尼一份蔬菜烘蛋 簡單好吃
帕里尼的麵包用的應該是佛卡夏 不是一般的吐司喔!
番茄雞肉帕里尼
蔬菜烘蛋

再來一份餅乾,費南雪跟烤布蕾 (還有甜點胃要補充)
餅乾是綜合口味,其中最喜歡伯爵跟核桃雪球口味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
費南雪又叫金磚蛋糕,很好吃,是我今天最愛
脆皮奶油磅蛋糕的口感,有焦香脆外皮又充滿奶油香的蛋糕
會讓我想親自動手做的點心
烤布蕾




















費南雪在此
費南雪
喜歡的說不出話?!
口味是個人主觀的感受
希望有機會看到此篇的你也親自去試看看
喜歡請幫忙分享

民生工寓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6巷1弄3號
電話:02 8712 12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老王的歐洲回憶錄 - 英國-法國-義大利 (3/4-3/10)

 無意間看到15年前去歐洲一個月旅行寫下的流水帳日誌,雖然只紀錄了前半段的旅程,但現在回頭看了覺得挺搞笑的,高興地難過的驚喜的什麼都有.看著鉛筆字跡漸漸淡去,心想還是好好記錄在數位的世界,來日七老八十了再看肯定會更加妙不可言. 那時年方28,遊記會一字不漏(包含錯字)的記錄下來 ...